浏览人次: 3789

校友企业参访

孙国华 董事长、李振荣 总经理 (维格饼家102.04.08 参访纪录 
两位校友毕业后将所学带入糕饼业,结合专业,从一开始的手工逐渐转型半自动化,最后所有生产线走向全自动化,如今机器一天可产10万颗凤梨。经营一定要抓住商机,维格饼家锁定观光客群,只要飞机飞得到的地方都是维格的客人,以「外国人的口感看台湾」去制作与研发,获得观光客的喜爱。
每种糕饼背后都有一个故事,维格不仅卖糕饼,还结合文创意味,设计了许多公仔,提升中国细致文化的传承,孙董事长表示「抱持着”玩”这个公司的心态去经营很快乐」,相信这也是维格成功之道。
维格不仅是上市公司,在支持弱势、回馈社会这方面也是公司所重视的一环,值得欣慰的是,孙董事长很欢迎母校学生到维格参观,让学生实际感受学长努力的成果,希望借此能引起学生学习动机,维格这饮水思源的精神值得讚赏与学习。

 
徐忠胤 董事长 (亚兰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102.05.16 参访纪录
徐董事长无论在建设公司、陶瓷艺术工坊或生化科技方面的经营都非常成功,在事业上如此卓越的同时,亦处处为母校着想,当天,他除了提及学生校外实习与回馈母校外,更棒的是:建议母校让新进教师至企业界做研究案,将理论与实务结合,相信这对老师与企业都是相互成长的,也必定成为东南科大具有前瞻性特色之一。
    每种行业都相当竞争,亚兰斯之所以成功,是它们用专心、贴心、用心的理念去做好每件事情,尤其是研发方面,例如:怕糖尿病的病患伤口被细菌感染及伤口癒合较慢,故该公司的血糖仪设计全机抗菌;年纪大的糖尿病患者要看所测出的数值是否正常,用眼力方面较吃力,故设计语音机辅助视觉之不足等等,这都是该公司懂得如何在医疗器材上获得领导品牌之道。校友的成就是东南人的荣耀,徐董事长亦怀着身为东南的校友是他最大的骄傲,秉持着饮水思源的心值得大家学习。

 
林仲曦 董事长 (东宇电机股份有限公司102.08.15 参访纪录
林董事长经营东宇电机公司并与日本理研株式会社会合作,成功开发节能组合型氮气机(N2 PSA),具有远端监控、节能运转(轻载、降载)特性,也达到节约能源,绿色环保之效应。以台湾品牌、日本生产(代工)的方式,开创台湾品牌行销新模式。
拜访过程林董事长获得母校更实质的肯定,也使得母校师长更深入了解校友在业界的成就。母校师长也提到若能将业界实务与学校理论结合,如提供校外实习、产学合作等机会,更具体地让学生了解到职场的需求及专业技能,并让学生可以更深入了解未来职场的工作环境。
 
庄政辉 总经理 (润蓬企业有限公司104.08.21参访纪录
庄总经理经营润蓬企业有限公司为 OTC 在台湾及中国大陆之代理商,从事焊接机器人自动化相关业务20馀年,累积各种焊接 /切断/ 搬运/点焊/去毛边研磨等之ROBOT自动化应用技术,服务范围横跨汽机车、医疗器材、家俱业、运动器材、机械加工业等,以工业机械为大宗,并与日本OTC(DAIHEN Corporation)及NACHI不二越合作。
 
洪村山 董事长 (玖原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104.09.04参访纪录
洪村山董事长自1983年创业以来,结合一群有抱负理想的专业人士,以无悔的使命感来创造建筑价值。本着建筑即良心,服务即福报的初衷,无论在选地、规划结构安全、平面设计、建材选定、施工品质、维护管理等各方面,皆以追求卓越为目标,乃至于绿建筑等各方面。态度严谨,一砖一瓦,务必把每一栋房子当作盖自己的家一样用心,务必考量亘古的价值语恒久的美观。玖原机构,秉持着给客户「优良的建筑美学」与「精致的生活品味」为标竿,在尽善尽美的精雕细琢中,以诚信、务实作风,在建筑领域用心经营。创造玖原机构永续经营的人文建筑美学。
洪村山董事长也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帮助泰国孤儿就学、日本311赈灾捐款、捐助急难救助清寒家庭、彰化县内百岁人瑞礼金及万寿瓷瓶…等善事,不胜枚举。
 
郭永志 董事长 (创志‧创欣科技顾问有限公司) 104.09.15参访纪录
创志 ‧ 创欣科技顾问有限公司为专业产品研发制作团队,在速度与品质兼备的成立宗旨下,提供客户从外观设计、机构设计、正逆向工程服务(金属、塑胶、板金)、模型样品制作、治具之设计与制作、自动化设备之设计与制作、塑胶模具制作与量产、板金模具制作与量产,从上到下、一体成型之整合性服务。    
    近来3D立体打印技术近几年蓬勃发展,广受各国重视,甚至被视为第三次工业革命,而成立创志立体打印股份有限公司。由消费者立场出发,自行研发设计制造CST-Delta BOT V101 3D列表机系列机型,其中多项技术已申请专利获准,未来仍将继续朝功能复合式3D打印及加工机研发创新。利用3D立体空间的魔法实现模型设计,动动一指神功轻松完成设计梦想与3D打印作品!提供桌上型3D打印机、代客3D打印、快速打样、耗材销售...等服务,保证MIT台湾生产制造,售后服务最有保障!其适用领域包括学校作业、社会新鲜人求职作品、模型打样、3C产品外观成型、工业设计、模具业、机械塑胶零件、工业设计、建筑或室内设计、文创逸品等。
 
黄栢洧 总经理 (台湾尼德有限公司)104.09.23参访纪录
台湾尼德,致力自有品牌与通路建设之发展;以销售消费性商品为主,台湾市场的直销通路布建已达二百多家,积极为e时代数码网络环境迅速扩充与成长;台湾尼德将以绵密的行销网络,在各大主要通路,提供顾客方便、迅速与精致的服务。丰厚的实战经验,在台湾俨然成为最具特色的综合性行销集团。并网罗产品开发、品牌行销、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及业务行销等专业领域的各式人才,以开发具创新设计特色的产品为目标,将设计美学融入电子产品设计将秉持「务实、创新」之精神,在稳健中追求成长,同时不断开创企业新局,致力为顾客创造最高价值的服务,并将良好的经营绩效回馈社会。 
目前商品大多自行设计开发产品,所有产品的生产过程都会参与到,如对设计有兴趣这工作可能会让你学习不少经验,工厂有部份在台湾部份大陆,因此主管会到现场品质检验,提升对工厂的经验值。商品会进出口报关等等的贸易行为,主要商品在台湾会经过拍摄美编行销文案、包装设计、一连串的完整商品处理后上架,包含商品专利申请,产务保险、SGS相关报告认证等。

 
张友让 董事长 (泉钢企业有限公司104.10.14参访纪录
泉钢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张友让总经理以代理国外进口彩色钢板首开市场先驱,将彩色钢板灵活运用于合法的屋顶建筑,而后扩大服务范围从钢构及屋墙面钢板包复等厂建工程。泉钢公司以累积多年的专业经验,开始服务国内各大物流中心,从规划提案、设计施工到内部自动化流程等,代表作如东源储运,DHL中和物流中心、裕利大园物流中心、COSTCO卖场及物流中心、全联物流中心等。 
随全球经济发展及日渐高涨的环保意识,泉钢公司延伸触角至与环保议题息息相关的格栅百叶系统、绿建材、环保节能建材,整合产品与技术,连接上下游资源,工程实绩遍布全球。泉钢公司不断让产品多样化及市场多元化,结合施工经验、建筑设计、结构计算、工程管理提供符合业主需求的全方位服务,为业主创造更高附加价值,使所有委讬案件均达到最高经济效益。
 
李中正 董事长 (西丝朵拉国际有限公司104.10.22参访纪录
台湾精品「SISDORA西丝朵拉」顶级时尚完美保养,代表台湾品牌文化,依循李董事长追求健康与生命力的精神,致力于大自然中寻找各种最天然纯净的保养晶萃,赋予所有追求美与智慧的女性们散发自信光采,更荣获全球城市小姐大会唯一指定保养品品牌,具雄心壮志期许将台湾优质品牌文化推向国际舞台。位于捷运线信义安和站的展示馆除了提供品牌商品、专业护肤与彩妆课程,亦是两岸美学艺术的交流中心,设有艺品鑑赏、艺文美学等讲座。
 
张光宏 协理 (格上汽车租赁公司) 104.11.04参访纪录
格上汽车租赁公司成立于1984年,并在1999年纳入裕隆集团体系且同年率先领先同业通过ISO9001服务认证,是现今国内最具规模及完善服务的租车公司。格上汽车租赁公司拥有汽车业的专业服务与行销的双重背景,建构完整的租赁服务平台网络,以租赁服务业的第一品牌自我期许。格上汽车的主要特色为提供多样化的租车选择,且秉持着「诚信、专业、热忱」与「创新领先顾客所需,服务超过顾客所要」这样的理念持续努力。
张光宏杰出校友拥有成功大学EMBA的硕士学位,曾任职东南科技大学常务理事、现任世新大学中国武学研究社指导教师、世新大学体育组国术教师、格上汽车租赁公司协理,曾着作过国术统一指定教材录影带。
 
王建晔 总经理 (朝国环保 顶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4.11.18参访纪录
顶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团队及辅助设计系统,专业化的加工中心和完善的检测设施,与售后服务系统。风机依据国际规范严格规划设计,以"高性能、高效率、低震动、低噪音"等优点成为国际大型企业通风设备的首选。秉持着专业技术及高品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精神与环保产业共同成长, 以达永续经营立足台湾,行销国际的经营目标。
现在环保意识愈来愈受重视,顶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参与第六届上海国际环保水展,上海国际水展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之一,在业界具有喊高的知名度以及权威性,此展始于1964年,主要为全面展示世界各国顶尖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并建构强而有力的知识交流平台。顶裕在展前做了大量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在此展中,展裕获得与国外客户合作的机会。
 
胡童光 总经理 (易健达国际有限公司104.12.01参访纪录
「易健达国际有限公司」本着让顾客容易健康到达的信念,几年来创办人不断的寻求品质优良的优秀产品,从「商品开发」、「原料选择」到「行销上市」等均经过最严格筛选,本着『服务与回馈』的精神,透过拥有「保健、养生」概念的专业人员,提供顾客专属的「健康免费咨询服务」。  
 
郑道樯 董事长 (台騑联运股份有限公司) 104.12.09参访纪录
台飞联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并于1996年更名为台騑联运,迄今已届满三十周年。公司资本额新台币1.2亿,年营业额平均新台币33~35亿,主要商品为 航空货运承揽业务、船舶货运承揽业务、报关业务等。「立足台湾,放眼中国,掌握全球,提供客户最卓越的服务」为经营团队之宗旨,不断拓展国际业务。
台騑联运为海空运业务多方位经营之公司,并为多家航空公司及船公司的主要代理,主要航线为欧洲、中南美洲、印度、东南亚、中国等各主要城市。自成立以来先后在台湾桃园机场、台中、高雄等地设立办公室,也陆续于中国大陆设立了15个分公司“全翔国际货运(中国)有限公司”香港、广州、深圳、厦门、福州、宁波、温州、上海、苏州、青岛、天津、北京、山西、成都、大连在大陆及香港建立完整的服务网络。
近年来加入多个国际代理组织与代理建立良好的策略联盟,服务网络遍及全球,客户遍布全世界,在业界中建立良好的声誉。人才是台騑重要及珍贵的资产,也是决定企业能否永续经营的关键,公司拥有专精的同仁及优秀的经营团队,一直以来秉持着『客户至上,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追求企业永续经营及成长。
郑道樯董事长热衷社会服务,积极参于社团活动,现任为国际狮子会台湾总会300A1区第一副议长。拜访过程中使得母校师长更能深入了解校友在业界的成就。
 
李衍霆 总监 (改装军团) 105.01.13参访纪录
改装军团于2002年最早成立于雅虎奇家族,设定以电脑周边精品零售为主要营业项目,十二年的创业与转型道路,让改装军团从家族、网拍起家、设立购物电商平台、并增设门市整合,再转型展示中心、突破成为DIY创作工作坊,并研发独有的机械式键盘客制化服务商品,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改装军团是一家专卖电脑产品的店面,装潢与光华内商家的理念完全不同,不但有宽敞的行走空间,所有的电竞商品也非常整齐的可以慢慢看、慢慢体验、慢慢享受。
李衍霆总监及其员工都会很热心且耐心的为第一次来购买的顾客详尽介绍产品、设备及细部功能特殊的部分来满足顾客之需求、品质。在改装军团门市可以看到从国外买回,也就是说在国内是看不到的一些产品,不用特地出国,国内却可以看到的一些特殊产品,内部设有电竞试玩区。萤幕两旁挂满了数种耳机、电竞鼠标、电竞键盘。而摆设的电脑也不只有单纯查价之功能,里面装载了各种流行游戏供消费者点选试玩,选择你要用的鼠标、键盘、耳机,然后就可以开始享受一场完美的游戏世界了!
 
吴定丰 总经理 (安提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5.09.07参访纪录
吴定丰总经理领导安提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爱护地球与环保地球为使命,努力将创新设计之精神落实于固态照明的领域上,公司成立于2003年元月。工作团队由软件、硬件、光电、机械等优秀人才所组成,产品行销遍及美日韩中…等二十馀国。产品有LED室内照明、LED户外照明、LED景观照明、及控制系统等。
    安提亚公司推动LED科技的研发与应用,引领全球迈向固态照明时代的关键地位,正以飞梭的速度茁壮成长,迎接各项挑战,努力实现LED的无限未来,将更好的光源带给大家舒适的居家品质,目前已迈入第十年,累计申请与核准之专利共30项 (单单在iPLC系列共推出5篇专利,10个商标)。产品行销遍及美日韩中....等二十馀国。在 LED智能控制方面有6大主题:
1. iSwitch 智慧型开关灯控。
2. iTRIAC 智慧型单线式调光灯控器。
3. iDimmer 智慧型美规墙壁型灯控开关/调光器。
4. iDimmer250W 智慧型美规墙壁型灯控开关/调光器。
5. iCascade 智慧型灯控延伸模组LED调光调色。
6. iPLC/TRIAC灯具相关智慧型灯控灯具。
 
陈惠慈 总经理 (日月潭云品温泉酒店) 106.06.30参访纪录
陈惠慈累积了五星酒店与顶级会所资历,过去北京及桂林七年的中国经验,跨界于行销公关策划顾问,导入法国Relais Chateaux 精品旅馆体系与艺术筹办现代艺术酒店。于花莲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任职理事长表现突出,于花莲期间带领翰品酒店屡创佳绩,更与绘本作家几米合作,成为第一个与几米拥抱主题饭店,让文创与观光做一精彩结合。
2014年晋升至云朗观光旗下顶级度假饭店-云品温泉酒店担任总经理一职更再创高峰。自其接任以来,带领云品创造历史新高的口碑与业绩:2015年财讯中部顶级饭店第一名、agoda gold circle award、Smart Travel Asia精品饭店、蕃薯藤「2015十大必住温泉饭店」、「无敌景观特别奖」双料冠军,《经理人月刊》杂志「2015影响力品牌年度大赏」度假休閒饭店类优选奖、交通部观光局104年优良观光旅馆,2015年与2016年远见顶级休閒旅馆冠军、2016年工商时报服务业大评鑑顶级旅馆金牌奖、TripAdvisor 最受欢迎饭店的最佳顾客服务奖等荣耀。加上105年刚获得的天下杂志五星级旅馆冠军以及Trip Advisor中获选为最奢华饭店第一名、台湾Top 25的第二名等殊荣。以上奖项在极具竞争的饭店产业中并非容易,确实是实至名归。
 
吴崇德 总经理 (成兴弹簧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06.06.30参访纪录
成兴弹簧创立于民国50年,为国内最大之弹簧专业制造厂,也是国内唯一 ,拥有冷间及热间制造设备以及具备这两种生产技术之厂商,与日本三菱制钢技术合作长达近二十年,随时掌握最新弹簧设计之脉动,提供客户最佳的需求。四十馀年来深获客户信任,服务范围包括国内外各大汽、机车厂,自行车厂,家俱业...等各行各业,客户分布国内外达近千家,未来成兴弹簧将以放眼国际的眼光,回馈社会的胸怀,再接再厉,为提升 舒适生活水准而努力。
品质是企业的命脉,客户满意是成兴努力的方向,〝下工程是我的客户〞是成兴的品质政策,从设计、开发、生产、交货都运用各种品管手法,建立了完整的品保系统,在全体人员努力之下,我们已获得TS-16949、ISO-14000、QS-9000、ISO-9002、Q1...等多项国际认证。
 
林敬仁 董事长 (中诠微动股份有限公司) 106.07.26参访纪录
中诠微动董事长林敬仁简报指出,中诠微动早于100年就已开始投入3D打印技术,发现创客经济未来的发展关键,在于如何缩短开发和量产制程的时间,3D打印技术自然必须朝向相关的方向发展。近年来研发团队 更戮力于将工业产品及现有产品重新研发改造 设计出个人化的应用产品 结合流行与实用概念 期使能更贴近消费者 并将于2013年陆续推出上市 计有 兼具传输资料的多功能充电器(Voltka) . 3D 打印机(3D PRINTER) . 3D 打印机配件. 3D 打印机套件(DIY). 大尺寸多点触控萤幕(42" 46"  55" 65" 70" 82" 84")。
往后若校友有相关需求时,又有专业顾问可以与学弟妹分享经验,将业界实务与学校理论结合,具体地让学生了解到职场的需求及专业技能,并让学生可以更深入了解未来职场的工作环境。

 
方祖熙 董事长 (邰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10.18参访纪录
邰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家同时通过ISO-9001国际品保认证及ISO-14001环境系统认证之海洋生物科技公司。在水族产业拥有30多年的专业经验,并致力于顾客满意之服务,以海洋生技产品开发、生产技术与运用及自创全球知名品牌、拥有全球行销网的核心竞争力,在全球享有崇高之信誉。在后电脑科技时代,人们渴望的是「回归自然」,以取得生活之平衡,邰港科技积极投入此一融合生命科学、生态教育、艺术、减压休閒及生技医疗的绿乐产业。并成立「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积极和全球各生物学术研究单位合作,致力发展更先进的生物科技商品行销全球,已成为全球水族产业标竿及台湾传统产业创新转型的最佳范例。 
邰港目前是全球萤光基因鱼种类最多的公司,所开发的十五种萤光基因鱼,已有五种正式向市场推出,璀璨夺目的一尾尾萤光鱼,甚至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封面,被选为世界年度最酷创新发明。
邰港科技董事长方祖熙简单说明,萤光鱼的生成,运用了「基因工程」与「基因转殖」两项生物技术。以2001年研发成功的「邰港一号」萤光鱼做为例子,不仅外表会发出绿色萤光,甚至鱼体内部组织、器官都会发出萤光,产下的下一代卵、胚胎、稚鱼及仔鱼,全都会延续萤光基因。主力外销:水草、观赏鱼(慈鲷)、水晶虾、珊瑚鱼等。
 
黄彦文 副总 (进典工业股份有限公司)106.10.23参访纪录
进典工业成立于1975年,由董事长范顺田先生所创设,目前资本额新台币2.724亿,员工总数超过200人,为国内唯一坚持100%台湾研发制造的高阶控制阀厂,以「JDV」自有品牌行销全世界,产品广泛供应予石化、炼油、电厂、纺织、钢铁、光电、造纸等工业。由于先进的工业设备和创新的研发技术,及国际标准生产、全面e化服务,现已成为许多国内外大厂第一首选,如日本HITACHI、TOYO ,韩国浦项、三星,台湾中钢集团、中油、台塑集团、台积电,大陆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神华、中煤、国电,新加坡水务局、ABB、SHELL、TOTAL、BP、BASF、DOW、BAYER、ROCHE、LINDE、NOVARTIS、NESTLE、SYNGENTA、TATA STEEL。 
 
廖学茂 董事长 (富士达保险经纪人股份有限公司) 107.01.16参访纪录
创立于1977年,创立以来全体同仁秉持勤俭务实、用心经营、永不休保险事业在台湾发展五十多年来,在经济建设及社会安定上均扮演着积极且重要的角色,由于保险业务之经营具有高度之专业性,而保险契约相关事项又颇为复杂,消费大众不易了解其契约内容,所以需借重保险专业人才之协助。2007年富士达看到了这股蓄势待发的潮流,并集合了业界优秀的资深菁英团队,以资本额 1亿元成立本公司,期许能将各保险公司产品的优点及保险业务人员的潜力发挥到极致,这就是富士达成立的最大优势!从事保险招揽工作之其学识能力、专业素养等个人条件,都会直接影响业务推广之成败,进而影响民众对保险产业的印象。富士达在此发展态势下,以拥有市场服务口碑的优秀保险专业人员,已在这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日愈茁壮。
随着国内外金融环境急遽变迁,监理制度愈趋严谨,消费者意识的提高,金融性顾问化服务水准的要求及保险金融市场的日臻健全,台湾保险经纪人的发挥空间日趋成熟。保险经纪人已成为保户选择购买保险的重要媒介,而以发展产品为主的保险公司则是乐观其成,因单一保险公司的商品未必能满足所有的消费者,惟有依赖保险经纪人专业的规划及分析,才能将各保险商品的优势发挥极致;同时保险经纪人更能站在客户的立场,客观公正的监督保险公司,为保户把关;如此将为保户、保险公司及保险经纪人创造三赢的局面。

 
许又铭 总经理 (桃园航空城公司) 110.04.20参访纪录
「桃园航空城区域计画」(内政部于99年4月28日核定,市府于99年4月30日发布实施)总开发面积达6,150公顷,以蛋黄、蛋白概念区分成国际机场园区与航空城二大部分,其中蛋黄部分之开发、经营与管理,业由主管机关由交通部制定「国营国际机场园区股份有限公司设置条例」(于98年7月8日制定公布);而蛋白部分由市府以国际机场用地为核心,结合周边土地整体规划开发。 
鉴于交通部国营国际机场园区股份有限公司(即现在「桃园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系本企业化经营模式规划设置,市府亟应思考突破现有僵化公部门组织,参酌国际先进机场营运模式,借以活化机场周边土地利用,以及弹性执行投资开发及管理,来达成促进地方发与完成公共建设之荣景,使桃园跃升世界都市之林,而着手规划设置「桃园航空城股份有限公司」。桃园航空城公司于99年3月29日经济部核准设立,成立初期实收资本额6.8亿元。
 
庄政辉 总经理 (润蓬企业有限公司) 111.08.18参访纪录
润蓬企业有限公司,从事各种用途机器人自动化相关业务30馀年,累积各种焊接 /切断搬运/点焊/去毛边研磨等ROBOT自动化应用技术,服务范围横跨汽机车、运动器材、家俱业、电子业、医疗器材及机械加工业等领域,并与日本OTC(DAIHEN Corporation)NACHI不二越及Fronius福尼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