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曄 (多元學習,創造自我價值)

  • 2020-12-17
  • 楊 靖宇

王建曄 多元學習,創造自我價值

王建曄
66年 東南工專機械工程科 第三屆畢業校友
朝國環保工程 總經理




曾經是個害羞又不會念書的孩子,到東南經過同學的砥礪開始努力學習,打好知識與技術的基礎。
畢業時立志要創業做老闆,出社會後以學校習得的機械知識為基礎,開設朝國環保工程公司。專門協助台積電及旺宏等半導體業、光電及印刷電路等產業大廠,解決製程的排氣問題。是國內最早空氣污然防治設備的公司。
製程排氣是冷門又專業的行業,建曄學長不斷以永續學習的精神,向美國大廠學習並發揚光大。如今成為工業廢氣處理的先驅。
本來熟悉於技術的建曄學長,成長到一定的階段後,面對公司的經營,開始經營與業務拓展的工作。
這對一個技術底又害羞不擅言詞的青年而言,是相當大的挑戰和轉型。學長透過仔細的剪報與資料蒐集,深入了界產業動態與應用需求。
經過無數的商場歷練,終於成為優秀的企業家。
建曄學長鼓勵學弟妹,不要把自己鎖在同溫層,應該多方面接觸社會並了解時事議題,練習跳脫自我的窠臼多元學習,才能站在制高點作出正確的決定。

專訪背景資訊:
受訪者:王建曄 學長 (66級 機械科)
主持人:楊靖宇 研發長
日   期:2020/12/17
地   點:東南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
發   行:東南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 
監   製:楊靖宇 
導   播:關宇涵 (數位媒體設計系)
攝   影:吳穆昂 (電子工程系)校友捐款受贈學生
收   音:吳沛穎 (電子工程系)校友捐款受贈學生
剪   輯:楊靖宇 (數位媒體設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