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917

校友企業參訪

孫國華 董事長、李振榮 總經理 (維格餅家102.04.08 參訪紀錄 
兩位校友畢業後將所學帶入糕餅業,結合專業,從一開始的手工逐漸轉型半自動化,最後所有生產線走向全自動化,如今機器一天可產10萬顆鳳梨。經營一定要抓住商機,維格餅家鎖定觀光客群,只要飛機飛得到的地方都是維格的客人,以「外國人的口感看臺灣」去製作與研發,獲得觀光客的喜愛。
每種糕餅背後都有一個故事,維格不僅賣糕餅,還結合文創意味,設計了許多公仔,提升中國細緻文化的傳承,孫董事長表示「抱持著”玩”這個公司的心態去經營很快樂」,相信這也是維格成功之道。
維格不僅是上市公司,在支持弱勢、回饋社會這方面也是公司所重視的一環,值得欣慰的是,孫董事長很歡迎母校學生到維格參觀,讓學生實際感受學長努力的成果,希望藉此能引起學生學習動機,維格這飲水思源的精神值得讚賞與學習。

 
徐忠胤 董事長 (亞蘭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02.05.16 參訪紀錄
徐董事長無論在建設公司、陶瓷藝術工坊或生化科技方面的經營都非常成功,在事業上如此卓越的同時,亦處處為母校著想,當天,他除了提及學生校外實習與回饋母校外,更棒的是:建議母校讓新進教師至企業界做研究案,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相信這對老師與企業都是相互成長的,也必定成為東南科大具有前瞻性特色之一。
    每種行業都相當競爭,亞蘭斯之所以成功,是它們用專心、貼心、用心的理念去做好每件事情,尤其是研發方面,例如:怕糖尿病的病患傷口被細菌感染及傷口癒合較慢,故該公司的血糖儀設計全機抗菌;年紀大的糖尿病患者要看所測出的數值是否正常,用眼力方面較吃力,故設計語音機輔助視覺之不足等等,這都是該公司懂得如何在醫療器材上獲得領導品牌之道。校友的成就是東南人的榮耀,徐董事長亦懷著身為東南的校友是他最大的驕傲,秉持著飲水思源的心值得大家學習。

 
林仲曦 董事長 (東宇電機股份有限公司102.08.15 參訪紀錄
林董事長經營東宇電機公司並與日本理研株式會社會合作,成功開發節能組合型氮氣機(N2 PSA),具有遠端監控、節能運轉(輕載、降載)特性,也達到節約能源,綠色環保之效應。以台灣品牌、日本生產(代工)的方式,開創台灣品牌行銷新模式。
拜訪過程林董事長獲得母校更實質的肯定,也使得母校師長更深入了解校友在業界的成就。母校師長也提到若能將業界實務與學校理論結合,如提供校外實習、產學合作等機會,更具體地讓學生了解到職場的需求及專業技能,並讓學生可以更深入了解未來職場的工作環境。
 
莊政輝 總經理 (潤蓬企業有限公司104.08.21參訪紀錄
莊總經理經營潤蓬企業有限公司為 OTC 在臺灣及中國大陸之代理商,從事焊接機械人自動化相關業務20餘年,累積各種焊接 /切斷/ 搬運/點焊/去毛邊研磨等之ROBOT自動化應用技術,服務範圍橫跨汽機車、醫療器材、傢俱業、運動器材、機械加工業等,以工業機械為大宗,並與日本OTC(DAIHEN Corporation)及NACHI不二越合作。
 
洪村山 董事長 (玖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104.09.04參訪紀錄
洪村山董事長自1983年創業以來,結合一群有抱負理想的專業人士,以無悔的使命感來創造建築價值。本著建築即良心,服務即福報的初衷,無論在選地、規劃結構安全、平面設計、建材選定、施工品質、維護管理等各方面,皆以追求卓越為目標,乃至於綠建築等各方面。態度嚴謹,一磚一瓦,務必把每一棟房子當作蓋自己的家一樣用心,務必考量亙古的價值語恆久的美觀。玖原機構,秉持著給客戶「優良的建築美學」與「精緻的生活品味」為標竿,在盡善盡美的精雕細琢中,以誠信、務實作風,在建築領域用心經營。創造玖原機構永續經營的人文建築美學。
洪村山董事長也不忘回饋社會,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幫助泰國孤兒就學、日本311賑災捐款、捐助急難救助清寒家庭、彰化縣內百歲人瑞禮金及萬壽瓷瓶…等善事,不勝枚舉。
 
郭永志 董事長 (創志‧創欣科技顧問有限公司) 104.09.15參訪紀錄
創志 ‧ 創欣科技顧問有限公司為專業產品研發製作團隊,在速度與品質兼備的成立宗旨下,提供客戶從外觀設計、機構設計、正逆向工程服務(金屬、塑膠、板金)、模型樣品製作、治具之設計與製作、自動化設備之設計與製作、塑膠模具製作與量產、板金模具製作與量產,從上到下、一體成型之整合性服務。    
    近來3D立體列印技術近幾年蓬勃發展,廣受各國重視,甚至被視為第三次工業革命,而成立創志立體列印股份有限公司。由消費者立場出發,自行研發設計製造CST-Delta BOT V101 3D列表機系列機型,其中多項技術已申請專利獲准,未來仍將繼續朝功能複合式3D列印及加工機研發創新。利用3D立體空間的魔法實現模型設計,動動一指神功輕鬆完成設計夢想與3D列印作品!提供桌上型3D印表機、代客3D列印、快速打樣、耗材銷售...等服務,保證MIT台灣生產製造,售後服務最有保障!其適用領域包括學校作業、社會新鮮人求職作品、模型打樣、3C產品外觀成型、工業設計、模具業、機械塑膠零件、工業設計、建築或室內設計、文創逸品等。
 
黃栢洧 總經理 (台灣尼德有限公司)104.09.23參訪紀錄
台灣尼德,致力自有品牌與通路建設之發展;以銷售消費性商品為主,台灣市場的直銷通路佈建已達二百多家,積極為e時代數位網路環境迅速擴充與成長;台灣尼德將以綿密的行銷網絡,在各大主要通路,提供顧客方便、迅速與精緻的服務。豐厚的實戰經驗,在台灣儼然成為最具特色的綜合性行銷集團。並網羅產品開發、品牌行銷、工業設計、平面設計及業務行銷等專業領域的各式人才,以開發具創新設計特色的產品為目標,將設計美學融入電子產品設計將秉持「務實、創新」之精神,在穩健中追求成長,同時不斷開創企業新局,致力為顧客創造最高價值的服務,並將良好的經營績效回饋社會。 
目前商品大多自行設計開發產品,所有產品的生產過程都會參與到,如對設計有興趣這工作可能會讓你學習不少經驗,工廠有部份在台灣部份大陸,因此主管會到現場品質檢驗,提升對工廠的經驗值。商品會進出口報關等等的貿易行為,主要商品在台灣會經過拍攝美編行銷文案、包裝設計、一連串的完整商品處理後上架,包含商品專利申請,產務保險、SGS相關報告認證等。

 
張友讓 董事長 (泉鋼企業有限公司104.10.14參訪紀錄
泉鋼企業有限公司成立於1984年張友讓總經理以代理國外進口彩色鋼板首開市場先驅,將彩色鋼板靈活運用於合法的屋頂建築,而後擴大服務範圍從鋼構及屋牆面鋼板包覆等廠建工程。泉鋼公司以累積多年的專業經驗,開始服務國內各大物流中心,從規劃提案、設計施工到內部自動化流程等,代表作如東源儲運,DHL中和物流中心、裕利大園物流中心、COSTCO賣場及物流中心、全聯物流中心等。 
隨全球經濟發展及日漸高漲的環保意識,泉鋼公司延伸觸角至與環保議題息息相關的格柵百葉系統、綠建材、環保節能建材,整合產品與技術,連接上下游資源,工程實績遍佈全球。泉鋼公司不斷讓產品多樣化及市場多元化,結合施工經驗、建築設計、結構計算、工程管理提供符合業主需求的全方位服務,為業主創造更高附加價值,使所有委託案件均達到最高經濟效益。
 
李中正 董事長 (西絲朵拉國際有限公司104.10.22參訪紀錄
台灣精品「SISDORA西絲朵拉」頂級時尚完美保養,代表台灣品牌文化,依循李董事長追求健康與生命力的精神,致力於大自然中尋找各種最天然純淨的保養晶萃,賦予所有追求美與智慧的女性們散發自信光采,更榮獲全球城市小姐大會唯一指定保養品品牌,具雄心壯志期許將台灣優質品牌文化推向國際舞台。位於捷運線信義安和站的展示館除了提供品牌商品、專業護膚與彩妝課程,亦是兩岸美學藝術的交流中心,設有藝品鑑賞、藝文美學等講座。
 
張光宏 協理 (格上汽車租賃公司) 104.11.04參訪紀錄
格上汽車租賃公司成立於1984年,並在1999年納入裕隆集團體系且同年率先領先同業通過ISO9001服務認證,是現今國內最具規模及完善服務的租車公司。格上汽車租賃公司擁有汽車業的專業服務與行銷的雙重背景,建構完整的租賃服務平台網路,以租賃服務業的第一品牌自我期許。格上汽車的主要特色為提供多樣化的租車選擇,且秉持著「誠信、專業、熱忱」與「創新領先顧客所需,服務超過顧客所要」這樣的理念持續努力。
張光宏傑出校友擁有成功大學EMBA的碩士學位,曾任職東南科技大學常務理事、現任世新大學中國武學研究社指導教師、世新大學體育組國術教師、格上汽車租賃公司協理,曾著作過國術統一指定教材錄影帶。
 
王建曄 總經理 (朝國環保 頂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4.11.18參訪紀錄
頂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擁有專業的團隊及輔助設計系統,專業化的加工中心和完善的檢測設施,與售後服務系統。風機依據國際規範嚴格規劃設計,以"高性能、高效率、低震動、低噪音"等優點成為國際大型企業通風設備的首選。秉持著專業技術及高品質的產品,完善的服務精神與環保產業共同成長, 以達永續經營立足台灣,行銷國際的經營目標。
現在環保意識愈來愈受重視,頂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參與第六屆上海國際環保水展,上海國際水展是目前中國國內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行業盛會之一,在業界具有喊高的知名度以及權威性,此展始於1964年,主要為全面展示世界各國頂尖產品、技術和解決方案,並建構強而有力的知識交流平臺。頂裕在展前做了大量精心細緻的準備工作,在此展中,展裕獲得與國外客戶合作的機會。
 
胡童光 總經理 (易健達國際有限公司104.12.01參訪紀錄
「易健達國際有限公司」本著讓顧客容易健康到達的信念,幾年來創辦人不斷的尋求品質優良的優秀產品,從「商品開發」、「原料選擇」到「行銷上市」等均經過最嚴格篩選,本著『服務與回饋』的精神,透過擁有「保健、養生」概念的專業人員,提供顧客專屬的「健康免費咨詢服務」。  
 
鄭道檣 董事長 (台騑聯運股份有限公司) 104.12.09參訪紀錄
台飛聯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3年並於1996年更名為台騑聯運,迄今已屆滿三十周年。公司資本額新台幣1.2億,年營業額平均新台幣33~35億,主要商品為 航空貨運承攬業務、船舶貨運承攬業務、報關業務等。「立足台灣,放眼中國,掌握全球,提供客戶最卓越的服務」為經營團隊之宗旨,不斷拓展國際業務。
台騑聯運為海空運業務多方位經營之公司,並為多家航空公司及船公司的主要代理,主要航線為歐洲、中南美洲、印度、東南亞、中國等各主要城市。自成立以來先後在台灣桃園機場、台中、高雄等地設立辦公室,也陸續於中國大陸設立了15個分公司“全翔國際貨運(中國)有限公司”香港、廣州、深圳、廈門、福州、寧波、溫州、上海、蘇州、青島、天津、北京、山西、成都、大連在大陸及香港建立完整的服務網絡。
近年來加入多個國際代理組織與代理建立良好的策略聯盟,服務網絡遍及全球,客戶遍佈全世界,在業界中建立良好的聲譽。人才是台騑重要及珍貴的資產,也是決定企業能否永續經營的關鍵,公司擁有專精的同仁及優秀的經營團隊,一直以來秉持著『客戶至上,誠信服務』的經營理念,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
鄭道檣董事長熱衷社會服務,積極參於社團活動,現任為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300A1區第一副議長。拜訪過程中使得母校師長更能深入了解校友在業界的成就。
 
李衍霆 總監 (改裝軍團) 105.01.13參訪紀錄
改裝軍團於2002年最早成立於雅虎奇家族,設定以電腦週邊精品零售為主要營業項目,十二年的創業與轉型道路,讓改裝軍團從家族、網拍起家、設立購物電商平台、並增設門市整合,再轉型展示中心、突破成為DIY創作工作坊,並研發獨有的機械式鍵盤客製化服務商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改裝軍團是一家專賣電腦產品的店面,裝潢與光華內商家的理念完全不同,不但有寬敞的行走空間,所有的電競商品也非常整齊的可以慢慢看、慢慢體驗、慢慢享受。
李衍霆總監及其員工都會很熱心且耐心的為第一次來購買的顧客詳盡介紹產品、設備及細部功能特殊的部分來滿足顧客之需求、品質。在改裝軍團門市可以看到從國外買回,也就是說在國內是看不到的一些產品,不用特地出國,國內卻可以看到的一些特殊產品,內部設有電競試玩區。螢幕兩旁掛滿了數種耳機、電競滑鼠、電競鍵盤。而擺設的電腦也不只有單純查價之功能,裡面裝載了各種流行遊戲供消費者點選試玩,選擇你要用的滑鼠、鍵盤、耳機,然後就可以開始享受一場完美的遊戲世界了!
 
吳定豐 總經理 (安提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5.09.07參訪紀錄
吳定豐總經理領導安提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愛護地球與環保地球為使命,努力將創新設計之精神落實於固態照明的領域上,公司成立於2003年元月。工作團隊由軟體、硬體、光電、機械等優秀人才所組成,產品行銷遍及美日韓中…等二十餘國。產品有LED室內照明、LED戶外照明、LED景觀照明、及控制系統等。
    安提亞公司推動LED科技的研發與應用,引領全球邁向固態照明時代的關鍵地位,正以飛梭的速度茁壯成長,迎接各項挑戰,努力實現LED的無限未來,將更好的光源帶給大家舒適的居家品質,目前已邁入第十年,累計申請與核准之專利共30項 (單單在iPLC系列共推出5篇專利,10個商標)。產品行銷遍及美日韓中....等二十餘國。在 LED智能控制方面有6大主題:
1. iSwitch 智慧型開關燈控。
2. iTRIAC 智慧型單線式調光燈控器。
3. iDimmer 智慧型美規牆壁型燈控開關/調光器。
4. iDimmer250W 智慧型美規牆壁型燈控開關/調光器。
5. iCascade 智慧型燈控延伸模組LED調光調色。
6. iPLC/TRIAC燈具相關智慧型燈控燈具。
 
陳惠慈 總經理 (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 106.06.30參訪紀錄
陳惠慈累積了五星酒店與頂級會所資歷,過去北京及桂林七年的中國經驗,跨界於行銷公關策劃顧問,導入法國Relais Chateaux 精品旅館體系與藝術籌辦現代藝術酒店。於花蓮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任職理事長表現突出,於花蓮期間帶領翰品酒店屢創佳績,更與繪本作家幾米合作,成為第一個與幾米擁抱主題飯店,讓文創與觀光做一精彩結合。
2014年晉升至雲朗觀光旗下頂級度假飯店-雲品溫泉酒店擔任總經理一職更再創高峰。自其接任以來,帶領雲品創造歷史新高的口碑與業績:2015年財訊中部頂級飯店第一名、agoda gold circle award、Smart Travel Asia精品飯店、蕃薯藤「2015十大必住溫泉飯店」、「無敵景觀特別獎」雙料冠軍,《經理人月刊》雜誌「2015影響力品牌年度大賞」度假休閒飯店類優選獎、交通部觀光局104年優良觀光旅館,2015年與2016年遠見頂級休閒旅館冠軍、2016年工商時報服務業大評鑑頂級旅館金牌獎、TripAdvisor 最受歡迎飯店的最佳顧客服務獎等榮耀。加上105年剛獲得的天下雜誌五星級旅館冠軍以及Trip Advisor中獲選為最奢華飯店第一名、台灣Top 25的第二名等殊榮。以上獎項在極具競爭的飯店產業中並非容易,確實是實至名歸。
 
吳崇德 總經理 (成興彈簧企業股份有限公司106.06.30參訪紀錄
成興彈簧創立於民國50年,為國內最大之彈簧專業製造廠,也是國內唯一 ,擁有冷間及熱間製造設備以及具備這兩種生產技術之廠商,與日本三菱製鋼技術合作長達近二十年,隨時掌握最新彈簧設計之脈動,提供客戶最佳的需求。四十餘年來深獲客戶信任,服務範圍包括國內外各大汽、機車廠,自行車廠,傢俱業...等各行各業,客戶分佈國內外達近千家,未來成興彈簧將以放眼國際的眼光,回饋社會的胸懷,再接再厲,為提升 舒適生活水準而努力。
品質是企業的命脈,客戶滿意是成興努力的方向,〝下工程是我的客戶〞是成興的品質政策,從設計、開發、生產、交貨都運用各種品管手法,建立了完整的品保系統,在全體人員努力之下,我們已獲得TS-16949、ISO-14000、QS-9000、ISO-9002、Q1...等多項國際認證。
 
林敬仁 董事長 (中詮微動股份有限公司) 106.07.26參訪紀錄
中詮微動董事長林敬仁簡報指出,中詮微動早於100年就已開始投入3D列印技術,發現創客經濟未來的發展關鍵,在於如何縮短開發和量產製程的時間,3D列印技術自然必須朝向相關的方向發展。近年來研發團隊 更戮力於將工業產品及現有產品重新研發改造 設計出個人化的應用產品 結合流行與實用概念 期使能更貼近消費者 並將於2013年陸續推出上市 計有 兼具傳輸資料的多功能充電器(Voltka) . 3D 印表機(3D PRINTER) . 3D 印表機配件. 3D 印表機套件(DIY). 大尺寸多點觸控螢幕(42" 46"  55" 65" 70" 82" 84")。
往後若校友有相關需求時,又有專業顧問可以與學弟妹分享經驗,將業界實務與學校理論結合,具體地讓學生了解到職場的需求及專業技能,並讓學生可以更深入了解未來職場的工作環境。

 
方祖熙 董事長 (邰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10.18參訪紀錄
邰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家同時通過ISO-9001國際品保認證及ISO-14001環境系統認證之海洋生物科技公司。在水族產業擁有30多年的專業經驗,並致力於顧客滿意之服務,以海洋生技產品開發、生產技術與運用及自創全球知名品牌、擁有全球行銷網的核心競爭力,在全球享有崇高之信譽。在後電腦科技時代,人們渴望的是「回歸自然」,以取得生活之平衡,邰港科技積極投入此一融合生命科學、生態教育、藝術、減壓休閒及生技醫療的綠樂產業。並成立「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積極和全球各生物學術研究單位合作,致力發展更先進的生物科技商品行銷全球,已成為全球水族產業標竿及台灣傳統產業創新轉型的最佳範例。 
邰港目前是全球螢光基因魚種類最多的公司,所開發的十五種螢光基因魚,已有五種正式向市場推出,璀璨奪目的一尾尾螢光魚,甚至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被選為世界年度最酷創新發明。
邰港科技董事長方祖熙簡單說明,螢光魚的生成,運用了「基因工程」與「基因轉殖」兩項生物技術。以2001年研發成功的「邰港一號」螢光魚做為例子,不僅外表會發出綠色螢光,甚至魚體內部組織、器官都會發出螢光,產下的下一代卵、胚胎、稚魚及仔魚,全都會延續螢光基因。主力外銷:水草、觀賞魚(慈鯛)、水晶蝦、珊瑚魚等。
 
黃彥文 副總 (進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106.10.23參訪紀錄
進典工業成立於1975年,由董事長范順田先生所創設,目前資本額新台幣2.724億,員工總數超過200人,為國內唯一堅持100%台灣研發製造的高階控制閥廠,以「JDV」自有品牌行銷全世界,產品廣泛供應予石化、煉油、電廠、紡織、鋼鐵、光電、造紙等工業。由於先進的工業設備和創新的研發技術,及國際標準生產、全面e化服務,現已成為許多國內外大廠第一首選,如日本HITACHI、TOYO ,韓國浦項、三星,台灣中鋼集團、中油、台塑集團、台積電,大陸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神華、中煤、國電,新加坡水務局、ABB、SHELL、TOTAL、BP、BASF、DOW、BAYER、ROCHE、LINDE、NOVARTIS、NESTLE、SYNGENTA、TATA STEEL。 
 
廖學茂 董事長 (富士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107.01.16參訪紀錄
創立於1977年,創立以來全體同仁秉持勤儉務實、用心經營、永不休保險事業在台灣發展五十多年來,在經濟建設及社會安定上均扮演著積極且重要的角色,由於保險業務之經營具有高度之專業性,而保險契約相關事項又頗為複雜,消費大眾不易了解其契約內容,所以需借重保險專業人才之協助。2007年富士達看到了這股蓄勢待發的潮流,並集合了業界優秀的資深菁英團隊,以資本額 1億元成立本公司,期許能將各保險公司產品的優點及保險業務人員的潛力發揮到極致,這就是富士達成立的最大優勢!從事保險招攬工作之其學識能力、專業素養等個人條件,都會直接影響業務推廣之成敗,進而影響民眾對保險產業的印象。富士達在此發展態勢下,以擁有市場服務口碑的優秀保險專業人員,已在這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日愈茁壯。
隨著國內外金融環境急遽變遷,監理制度愈趨嚴謹,消費者意識的提高,金融性顧問化服務水準的要求及保險金融市場的日臻健全,台灣保險經紀人的發揮空間日趨成熟。保險經紀人已成為保戶選擇購買保險的重要媒介,而以發展產品為主的保險公司則是樂觀其成,因單一保險公司的商品未必能滿足所有的消費者,惟有依賴保險經紀人專業的規劃及分析,才能將各保險商品的優勢發揮極致;同時保險經紀人更能站在客戶的立場,客觀公正的監督保險公司,為保戶把關;如此將為保戶、保險公司及保險經紀人創造三贏的局面。

 
許又銘 總經理 (桃園航空城公司) 110.04.20參訪紀錄
「桃園航空城區域計畫」(內政部於99年4月28日核定,市府於99年4月30日發佈實施)總開發面積達6,150公頃,以蛋黃、蛋白概念區分成國際機場園區與航空城二大部分,其中蛋黃部分之開發、經營與管理,業由主管機關由交通部制定「國營國際機場園區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於98年7月8日制定公布);而蛋白部分由市府以國際機場用地為核心,結合周邊土地整體規劃開發。 
鑒於交通部國營國際機場園區股份有限公司(即現在「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係本企業化經營模式規劃設置,市府亟應思考突破現有僵化公部門組織,參酌國際先進機場營運模式,藉以活化機場周邊土地利用,以及彈性執行投資開發及管理,來達成促進地方發與完成公共建設之榮景,使桃園躍升世界都市之林,而著手規劃設置「桃園航空城股份有限公司」。桃園航空城公司於99年3月29日經濟部核准設立,成立初期實收資本額6.8億元。
 
莊政輝 總經理 (潤蓬企業有限公司) 111.08.18參訪紀錄
潤蓬企業有限公司,從事各種用途機械人自動化相關業務30餘年,累積各種焊接 /切斷搬運/點焊/去毛邊研磨等ROBOT自動化應用技術,服務範圍橫跨汽機車、運動器材、傢俱業、電子業、醫療器材及機械加工業等領域,並與日本OTC(DAIHEN Corporation)NACHI不二越及Fronius福尼斯合作。